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3.jpg

近年來,台灣餐旅事業發展快速,隨著開放大陸旅客來台觀光,餐旅事業版圖迅速擴大,因此餐旅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多,餐旅人才素質的提升也是必備的條件。往年高中職學校會設有餐旅科系,以培養優秀的廚師或餐旅管理人才,現在大學專校也都開始增設餐旅管理系,甚至鼓勵學生至國外實習作為進修的管道。

位在台中縣沙鹿鎮的「弘光科技大學」餐旅管理系近年來表現突出,校方聘任擁有豐富廚藝與教學經驗的「廖清池」老師,教導學生廚藝的精進與廚師觀念的養成。「廖清池」老師曾任福華飯店主廚,在餐飲學術界也有多年教育經驗,「廖清池」老師注重學生實務經驗的累積,讓學生能快速融入業界,將在學校所學習到的技能,可以充分發揮在工作上。

弘光科技大學」餐旅管理系網站:http://192.192.246.246/rhm/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8.jpg

弘光科技大學」餐旅管理系每年都會舉辦「餐旅文化節」,讓學生透過活動的進行,進一步瞭解各國飲食文化的不同,也藉機讓學生策劃活動的內容,學習如何以美食文化的散播,傳達餐旅科系的精神。「餐旅文化節」每年都會有不同的主題,今年已邁入第八年,這次的主題是「漫遊神秘西西里」,也是義大利食材與美食為主的活動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81.jpg

餐旅文化節」的活動非常精彩且豐富,有靜態的廚藝展示,也有動態的活動表演。

 

 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67.jpg 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68.jpg

這是義大利傳統的玩物。是由弘光科技大學義大利藉「GIGI」老師所提供的私藏收集藝品。「GIGI」老師是一位很可愛的義大利人,以下影片是上次配合台中福華飯店「義大利美食節」活動內容,可以看見「GIGI」老師現場「義翻中」的爆笑功力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7.jpg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6.jpg

活動期間有兩場「特色文化表演」。其中一場表演是女神與羅馬戰士,真是辛苦這些學生了!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70.jpg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79.jpg

講到義大利怎麼可以不想到「義大利麵」呢?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74.jpg

千層麵(Lasagne)-義大利家常麵點,是以寬扁的含蛋義大利麵,層層堆疊肉醬烤製而成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75.jpg

青醬筆管麵(Penne Rigate with Pesto Sauce)-這是一道很簡單好吃的義大利麵點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78.jpg

燉飯(Risotto) -義大利北部「皮蒙特」(Piemonte)是歐洲稻米的重要產區,這也是義大利燉飯能聞名世界的原因。

 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1.jpg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86.jpg

義大利「Barilla百味來」義大利麵與「Olitalia奧利塔」橄欖油也是合作廠商之一,現場有產品的展示,還有學生們在旁解說義大利麵與橄欖油的文化背景,可以透過這樣的參觀,讓人更瞭解義大利食材的內涵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89.jpg

可以索取相關展示產品的手冊。「義大利在台辦事處」也有提供義大利觀光手冊,可以作為參考用。

 

後記

參加這次「弘光科技大學」餐旅管理系的「餐旅文化節」,發現這些末來的廚師或餐旅人才真的好有活力與創意,世界如在他們的手上,可以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,實為餐飲業的生力軍。

 

弘光餐旅管理系DSC03495.jpg 

弘光科技大學」資訊

網站:http://www.hk.edu.tw/

電話:04-2631-8652

地址:台中縣沙鹿鎮晉江里中棲路34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