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包粉吸管麵  

這一道料理簡單到嚇了本人好幾跳阿

可是看著看著又非常想嚐嚐它的味道呢!

好吸引人啊!

 

麵包粉吸管麵

Pasta with breadcrumbs

四人份

食材

吸管麵 454克

醃鯷魚 4條

麵包粉 4匙

特級冷壓橄欖油 1/4杯

辣椒粉 少許

鹽、胡椒 適量

 烹飪時間:準備10分鐘,烹煮15分鐘

作法

1. 煮一鍋滾水。

2. 取一平底鍋,開小火倒入一半的橄欖油,油熱後放入鯷魚煮約2分鐘,直到鯷魚炒碎。

3. 同時,取另一平底鍋,倒入剩下的橄欖油,開中火加熱,放入麵包粉及辣椒粉及吐司麵包屑,炒約2-3分鐘,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。

4. 在滾水內加入適量的鹽,依據包裝上指示烹煮吸管麵,烹煮完成後取出瀝乾,加入鯷魚及香料麵包粉拌勻即可。這是一道傳統的聖誕夜料理。

 


 

百味來吸管麵500g  

 

中空的長圓條直麵,是羅馬當地常見的麵型,取名自義大利文Buco,帶有「孔洞」的意思。由於厚胖的麵條中間呈現中空的設計,口感非常有彈性,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。
早期人們是以桿平的麵皮包覆竹籤,讓麵皮中間形成孔洞,有如義大利直麵呈現中空的形狀,外形如吸管一般,方便醬汁夾藏在孔洞中,藉此豐富義大利麵料理的味道層次。
以義大利羅馬附近阿瑪翠斯地區特有鹽漬豬頸肉烹煮蕃茄紅醬,再搭配羊乳酪起司的阿瑪翠斯吸管麵(Bucatinia‘matriciana),成為羅馬最有名的經典菜色。無論如何,醬汁的味道會在吸管麵的作用下,加倍的誇張呈現,所以適合味道較為清爽的料理方式,否則會另人感到膩口。 

 

 

食譜小故事


麵包粉吸管麵是一個廣泛烹飪的麵食,是義大利南部和低下階層的人因負擔不起其他食材而創造的料理,他們會用前天所剩下的麵包,做成麵包屑,可以的話會添加其他成分如:醃鯷魚、乾辣椒,在當時是典型的家常菜,卡拉布里亞地區隨著時間的推移,當聖誕節前夕人們開始準備這道菜,按照傳統,其實是不應該吃肉。

通常情況下,乾義大利麵麵食的配方是調配已久的,乾義大利麵通過西西里傳入義大利南部,由阿拉伯人介紹,在12世紀,歐洲第一座麵條廠始建於西西里的巴勒莫,並迅速成為在地中海麵食生產的中心。

 

 

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

arrow
arrow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