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克里諾起司番茄吸管麵  

 義大利麵與起司是天下無敵的搭搭搭搭搭搭阿~

再加上絕配蕃茄,喔賣尬~

讓人食指大動阿!!

中餐時間快到了!迫不及待來一盤了吧~

 

佩克里諾起司番茄吸管麵

Bucatini with Pecorino and Tomatoes

四人份

食材:

吸管麵 454公克

聖馬羅諾番茄 340公克

巴西利碎 1匙

洋蔥 1顆

蘿勒葉 4片

蒜仁 1瓣

佩克里諾起司(切片) 90公克

百味來特級冷壓橄欖油 3又1/2匙

鹽 適量

胡椒 適量

 

烹飪時間:預備15分鐘,烹煮30分鐘

 

作法:

1. 將蒜頭、洋蔥、羅勒及巴西利切碎。

2. 將番茄洗淨,以叉子壓碎。

3. 取一平底鍋,以橄欖油爆香蘿勒、巴西利、蒜頭及洋蔥。

4. 當洋蔥呈淺金黃色時,放入番茄,放入鹽及胡椒調味,燉煮15分鐘。

5. 同時,取一大鍋水滾沸加入適量的鹽,放入吸管麵,依包裝指示烹煮,煮至麵條成彈牙狀態後,撈起瀝乾放入醬料中拌勻,灑上研磨胡椒。 

6. 放置烤盤中,淋上少許煮麵水,刨上佩克里諾起司片,放置已預熱180℃的烤箱,烤約10分鐘,即可。

 


百味來吸管麵500g  

吸管麵 

中空的長圓條直麵,是羅馬當地常見的麵型,取名自義大利文Buco,帶有「孔洞」的意思。由於厚胖的麵條中間呈現中空的設計,口感非常有彈性,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。
早期人們是以桿平的麵皮包覆竹籤,讓麵皮中間形成孔洞,有如義大利直麵呈現中空的形狀,外形如吸管一般,方便醬汁夾藏在孔洞中,藉此豐富義大利麵料理的味道層次。
以義大利羅馬附近阿瑪翠斯地區特有鹽漬豬頸肉烹煮蕃茄紅醬,再搭配羊乳酪起司的阿瑪翠斯吸管麵(Bucatinia‘matriciana),成為羅馬最有名的經典菜色。無論如何,醬汁的味道會在吸管麵的作用下,加倍的誇張呈現,所以適合味道較為清爽的料理方式,否則會另人感到膩口。

 


 食譜小故事

番茄是義大利最有特色的食物之一,一般來說,在義大利麵及披薩中是不可能不與番茄醬做聯想的,事實上這個紅色又多汁的蔬菜,再引入義大利幾個世紀前,更顯非凡,十六世紀時當番茄植株首次由柯爾特斯帶入歐洲時,其實,他們有好幾年都只用來裝飾,特別的是,在義大利,它被廣泛認為是有劇毒的,直到十七世紀,飢荒後,屬於最貧困的低階族群的人們,被說服試圖以傳統的烹飪方式:第一將它油炸,當習慣將它與其他蔬菜一起烹煮時,便慢慢減少它在醬料中的使用。

 

 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 

arrow
arrow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