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卡魯索風味吸管麵  

 其實看到這道料理時一直在想一個問題!

卡魯索風味,是甚麼味道?

後來才知道~原來阿~是以據說是這道料理的發源人所命名的呢

料理不止是料理,更是有許多背後的小故事呢

瞭解的之後才能細細品味出料理的隱藏風味....

 

卡魯索風味吸管麵

Bucatini Caruso-style

四人份

食材:

吸管麵  284公克

聖馬羅諾番茄 適量

青椒 1顆

蒜仁 2瓣

辣椒 1根

特級冷壓橄欖油 適量

奧勒岡 適量

羅勒 適量

巴西利 適量

麵粉 適量

櫛瓜 1條

 

烹飪時間:預備25分鐘,烹煮12分鐘

 

作法:

1. 將蒜頭拍碎,放入鍋中以橄欖油爆香,直至表面金黃,取出。放入切蕃茄碎、青椒塊。

2. 加入奧勒岡、碎辣椒及大量的羅勒於醬料中。

3. 同時,將櫛瓜切圓片後,輕拍上麵粉,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後,撈起瀝乾。

4. 取一大鍋水煮至沸騰,放入適量的鹽,將直麵放入,煮至彈牙狀態,取出瀝乾。再放入醬料中拌勻,盛盤擺上炸櫛瓜,灑上巴西利碎,即可。

 


百味來吸管麵500g

吸管麵 

中空的長圓條直麵,是羅馬當地常見的麵型,取名自義大利文Buco,帶有「孔洞」的意思。由於厚胖的麵條中間呈現中空的設計,口感非常有彈性,也增加了咀嚼的樂趣。
早期人們是以桿平的麵皮包覆竹籤,讓麵皮中間形成孔洞,有如義大利直麵呈現中空的形狀,外形如吸管一般,方便醬汁夾藏在孔洞中,藉此豐富義大利麵料理的味道層次。
以義大利羅馬附近阿瑪翠斯地區特有鹽漬豬頸肉烹煮蕃茄紅醬,再搭配羊乳酪起司的阿瑪翠斯吸管麵(Bucatinia‘matriciana),成為羅馬最有名的經典菜色。無論如何,醬汁的味道會在吸管麵的作用下,加倍的誇張呈現,所以適合味道較為清爽的料理方式,否則會另人感到膩口。 

 


 食譜小故事

恩里科卡魯索是這世界中最赫赫有名的歌劇男高音之一. 在義大利,他的名氣被連結於他演唱生涯的初期,在19世界末的那不勒斯(義大利南部港市). 從1903年開始在美國他的名字在歌劇愛好者中快速且廣為流傳,他是歌劇舞台中的主角. 今天, 卡魯索被廣為知道是由於他獻唱一首歌給義大利歌手DALLA, 被寫在卡魯索在患病致命前來過的索倫托酒店. 卡魯索改進了他的聲音,這反映的正是人們所知期待的時間。與此同時,他的錄音唱片比他的遺產留傳更為持久和難以抹滅,有人說,這一道卡魯索風味吸管麵的食譜,是由男高音卡魯索自己發明的,在他的家鄉誰不喜愛,儘管受到他同胞的批評,恩里科卡魯索是百未來學院圖書館網頁餐桌上講述的歷史人物之一:探索畫廊的歷史人物及自己喜愛的食譜。

 

 食譜來自Academia Barilla 

arrow
arrow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