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《Barilla iPasta》鈴木主廚示範

材料:

百味來5號直麵80公克、細蘆筍4支、洋蔥1/4個、紅椒1/8顆、黃椒1/8顆、黃櫛瓜1/4顆、綠櫛瓜1/4顆、圓茄1/2顆、日本大蔥1/5支

彩椒泥
洋蔥1/2顆、紅椒1/2顆、黃椒1/2顆、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、海鹽適量、現磨黑胡椒適量

青醬
蒜仁20公克、新鮮蘿勒葉100公克、松子100公克、海鹽適量、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、現磨帕瑪森起司50公克

 

作法: 

【彩椒泥】
1. 洋蔥、紅椒切絲後以特級初榨橄欖油炒軟,加入適量高湯熬煮,並以海鹽、現磨胡椒調味。
2. 將材料稍放涼後,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打成泥。
3. 黃椒泥同作法1、2方式製作。

【青醬】
1. 先將蒜仁去除蒜仁芯。
2. 將所有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青醬。

 

1. 蘆筍去除尾部較老的部位後,對切。
2. 洋蔥、紅椒、黃椒、黃櫛瓜、綠櫛瓜、茄子切絲。
3. 茄子絲、青蒜絲油炸後撈起瀝乾油。
4. 取一平底鍋,以特級初榨橄欖油炒軟洋蔥、紅椒、黃椒、黃櫛瓜、綠櫛瓜,以海鹽及現磨黑胡椒調味。
5. 煮一鍋滾水,水中加入適量海鹽,將直麵放入後煮約8分鐘後撈起,再放入平底鍋內拌煮一會兒,讓麵條吸附醬汁。
6. 盛盤,先擺上義大利麵及菜料,再擺炸好的茄子絲、青蒜絲、蘿勒、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增加風味,一旁畫上三種醬料,即可。

 

 2016《Barilla iPasta》鈴木主廚示範

2016《Barilla iPasta》鈴木主廚示範

鈴木彌平(Yahei Suzuki)

『日本義大利料理協會』執行委員長
1992年隻身前往義大利留學,在各個地區的高級餐廳鑽研義大利料理累積了豐富的資歷。
回國後先是於『 Vino Hirata 』擔任主廚,之後在2002年獨立並開業『Piatto Suzuki』,在『米其林東京評鑑』連續9年獲得一星的肯定。
以傳統義大利料理為基礎,並將素材最原始的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arrow
arrow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