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06.jpg

 

義式烤茄子

Parmigiana Eggplant

 

 

P01.jpg

 

材料(2人份):

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.......70毫升

圓茄(切0.8公分圓片).......1顆

ORO去皮切丁蕃茄.........200公克

新鮮蘿勒葉(切絲)........20公克

鹽巴...............適量

現磨黑胡椒............適量

水牛莫扎瑞拉起司(切片).....1顆

現磨帕達諾起司..........200公克

芝麻葉..............適量

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.......適量

 

做法:

1.取一平底鍋,以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將圓茄片煎烤至微焦後,取出備用。

2.沿用同一支鍋子,放入ORO去皮切丁蕃茄、蘿勒葉絲,以鹽巴、黑胡椒調味,燉煮5分鐘作成蕃茄醬汁。

3.依序將茄子圓片、蕃茄醬汁、水牛莫扎瑞拉起司片、蘿勒葉絲、帕達諾起司一層層疊起來製成茄子塔,再放入同支平底鍋內與剩餘的蕃茄醬汁一起蓋鍋燜煮3分鐘,直至起司融化。

4.盛盤,先擺上茄子塔,周圍點綴蕃茄醬汁、刨些帕達諾起司,以芝麻葉、蘿勒葉、黑胡椒裝飾,最後淋上奧利塔特級初榨橄欖油增加風味,即可。

 

小貼士:

奧利塔高溫專用葵花油含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即使吃了大量起司,也不會感到負擔。

 

 

 

第二本xP0203.jpg

 

【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】生魚薄片Tuna Carpaccio with Fennel Orange

 

【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】焗烤千層麵Lasagna with Vegetables and Pesto

 

【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】瘋狂水煮魚Sea Bass in Crazy Water

 

【台灣人最想學的義大利菜】惡魔烤雞Spring Chicken Diavola Style

arrow
arrow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