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麵_05.jpg

不論是義大利料理或是義大利麵,都常用到醬汁,這三種顏色的醬汁也恰好代表義大利國旗的三原色。其中青醬(Pesto)的原料是以新鮮蘿勒橄欖油為主,而蘿勒的特殊香氣與國人喜愛的九層塔相似,所以受到台灣消費者的喜愛。其實青醬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,而且可以變化出許多菜色,運用青醬的料理方式非常多,今天就透過民視「元氣加油站」的節目,讓主持人「楊平」與品油師「Ellen」一起跟您分享美味青醬的作法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松露之家DSC02391.JPG

  專賣世界三大食材之一『 松露的法國巴黎百年老字號 Maison de la Truffe,繼柏林、比利時分店後,進軍亞洲市場的第一站,就選擇台北敦北商圈,這可比紐約、倫敦搶先好多步

        強調一年四季都能在店內吃到松露的松露之家,一月開幕時轟動整個餐飲圈,讓許多民眾看了媒體報導好奇不已;二月更因衛署松露巧克力標示的爭議,再次引起話題。現在我們就帶大家一同去瞧瞧,準備好手帕擦口水了嗎?Let's go~ 

松露之家DSC02394.JPG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米其林 DM.jpg  

 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在224日至36日,邀請了義大利二星名廚范倫鐵諾‧馬卡帝里(Valentino Marcattilii),來台獻藝。

  雖然CHEF玩笑性的說,因為不喜歡念書才開始學藝,但我們卻對他一路來的付出,深感敬佩。16歲時在因緣巧合下,向素有「國王之廚、廚師之王」的御廚Nino Bergese學習廚藝,在1976年以22歲之姿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,當時整個義大利只有二十多間的米其林餐廳。他並沒有因此而自傲,反而更努力不懈的,在隔兩年後獲得二星的殊榮,這項榮耀維持至今已超過三十年。

   為期三天的【米其林廚藝教室】場場爆滿,有幸參與其一,接著就與大家分享現場盛況。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西華烹飪教室 

  【西華烹飪教室】可說是廚藝推廣的先驅,早在1999年便已成立。在飯店業裡,開設烹飪課也可說是首屈一指。師資安排有時是飯店內主廚,有時則搭配活動邀請國際名廚。整年度的課程,會一次性公開在官網上,方便學員選擇感興趣的課程報名。
  am10:20學員們先在2樓的怡園VIP Room領取
程食譜年度課程表瓶裝礦泉水更換廚服,接著主廚便會引領大家到專業廚房。一般人鮮少有機會進到廚房內部,西華的課程,除讓你腦袋滿滿、肚子滿滿,更滿足了你的好奇心。
  這次有參加「創意麵食主義(Italian’s Favorites: New-style Pasta Cooking)的學員,可說是幸運。怎麼說呢?當然是因為陳重光 行政主廚,經過休息一段時日後,再次親自授課。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義大利麵_03.jpg 

義大利料理的主要醬汁是醬,也是製作義大利麵料理的基礎醬汁,這三種顏色恰恰是義大利國旗的代表顏色。今天讓品油師Ellen透過民視「元氣加油站」節目示範醬汁的作法,讓您在家也能輕鬆煮出美味的義大利麵料理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元氣加油站.jpg

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是廚房的基本食材,很多人用「」有迷思,不知道要用哪一種油,而且報導指出有些食用油不純,讓我們由品油師Ellen來為大家說明如何挑選好的橄欖油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陽光宣言13.jpg

創立於1999年的「陽光宣言烘焙坊」雖然位於傳統的台北萬華社區裡。但實際上,這裡所製作的麵包一點都不傳統。「陽光宣言烘焙坊」的德國麵包加入台灣食材,不使用人工添加劑,採用橄欖油取代人造奶油製作健康的麵包產品。

陽光宣言烘焙坊」的靈魂人物是「王傳仁」師傅(自稱王殘忍),其古怪幽默的個性,可以由他的部落格「自我介紹」窺探一二,但這並不表示「王傳人」師傅沒有實力噢!「王傳仁」師傅曾任職大型烘焙工廠,至今已有二十年以上的烘焙經驗,其間還遠赴德國及日本學習最新的烘焙技巧,回到台灣設立「陽光宣言烘焙坊」,個人撰寫過不少烘焙的相關書藉,也接受過TVBS「一步一腳印」及商業週刊「發現麵包王」的專題製作。

如果您還不太瞭解「王傳仁」師傅,可以透過活潑有趣的「王傳仁的陽光宣言」部落格跟「王傳仁」師傅近距離接觸。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