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扎瑞拉起司沙拉.jpg

橄欖油蕃茄起司是地中海料理的基本食材,幾乎每道菜都會分別出現。
其中橄欖油跟蕃茄因含有高抗氧化物質,又被國際健康組織稱為「超級食物 Super Food」。
以新鮮牛奶製成的起司,因含有高量鈣質,也是非常建康的食物。

若以這三種食材作成沙拉,剛好等於義大利國旗的顏色(紅、白、綠),是很好看的一道夏日輕食料理。

食材及份量:
馬扎瑞拉起司(Mozzarella)..........1顆
羅勒葉(九層塔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牛番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..................100 c.c.
奧利塔陳年葡萄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0 c.c.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備註:馬扎瑞拉起司(Mozzarella)是軟質起司,使用前會一直被浸泡在乳清中,以保持它的新鮮度,因為作工煩瑣,所以價格不便宜,在台灣也不易取得,可以用其它軟質起司代替,或用豆腐取代。

作法:
1. 將馬扎瑞拉起司(Mozzarella)起司切片,牛番茄切片備用。
2. 以奧利塔特級冷壓橄欖油調配奧利塔陳年葡萄醋,加少許鹽製作成醬料備用。
3. 以一層起司、一層牛番茄、一層羅勒葉舖盤。
4. 淋上醬料即完成。

小叮嚀:
1. 此道沙拉是義大利國寶,因橄欖油及羅勒葉的綠、起司的白、牛番茄的紅代表義大利國旗。
2. 義大利油醋醬是這道沙拉的唯一調味品,橄欖油(3): 醋(1) 是基本的義大利油醋醬。
3. 若馬扎瑞拉起司(Mozzarella)起司較難取得,或有不吃乳製品者,可以手工豆腐取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