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斯卡尼杏仁厚餅14

托斯卡尼杏仁餅(Cantuccini Toscani)是義大利中部特有的點心,它的質地堅硬,適合沾咖啡或甜點酒Vin Santo一起吃。Cantuccni在當地是「彎彎」的意思,意指這種餅乾有著彎彎的形狀。

托斯卡尼炸牛肉繪香料蕃茄醬10 時常旅行 義大利的品油師Ellen,在途中認識許多熱情的義大利朋友,她最喜歡跟義大利媽媽學習家常菜,這也是Ellen在烹飪教學的靈感來源。Ellen認為: 「透過分享到義大利各地旅行的經驗,才發覺真正的美味,也許就在很普通的廚房;媽媽做的家常料理,享用起來最安心、也最值得信賴。所以我們不講那些聽起來 很艱澀的料理手法,而是去學習媽媽們的智慧。」

 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Bavarian cream with white chocolate and lime, raspberry ice-cream and fresh fruit salad with drops of Olitalia -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(P.G.I.) glaze

 材料/作法: 

巴伐利亞布丁: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長壽村

今天知名部落客奧斯卡要向各位推薦一本好書-《長壽村的12個飲食祕密

義大利是世界五大長壽國之一,居民的平均年齡是95歲,人瑞更是出奇多!
心臟病、肥胖、癌症,在這裡幾乎找不到!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托斯卡尼炸牛肉繪香料蕃茄醬10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cquerello rice mixed with Adriatic clams and Sorrento citron zest flavoured with Olitalia - Colline di Romagna (P.D.O.)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燉飯(Risotto)是義大利美食的基礎料理,可以運用手邊容易取得的食材烹煮,但必須使用義大利品種的白米,才能煮出好吃又美味的義大利燉飯噢!這道料理是使用蛤蜊的大海鮮甜滋味,配合佛手柑的表皮香氣製作而成的燉飯。有關佛手柑的介紹:這裡

 

食譜示範  佛手柑風味蛤蜊燉飯

食材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Bambino豬肉篇】巴薩米可醋和「糖醋排骨」挺麻吉的~~

 上禮拜遇上幾位大陸友人詢問陳年葡萄醋可以怎麼用?

當時我回答的其中一個答案

就是可以取代家裡的烏醋、白醋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陳醋小黃瓜

 

今天台北高溫35.5度,真的快曬人乾了啦!!
要我生啃小黃瓜難度頗高

文章標籤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