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.jpg

 

培根奶油麵

Carbonara

 

 

P0203-01.jpg

 

材料(2人份):

蛋黃..........2顆

現磨帕瑪森起司.....10公克

奧利塔精緻橄欖油....10毫升

義式培根(切丁)....45公克

鹽巴..........適量

茉莉義大利直麵.....180公克

現磨黑胡椒.......適量

新鮮蘿勒葉.......1株
 

做法:

1.取一乾淨小碗,先將蛋黃、帕瑪森起司拌勻,備用。

2.取一平底鍋,倒入奧利塔精緻橄欖油,將培根丁以小火炒到微焦後關火,備用。

3.煮一鍋滾水,水中加入適量鹽,將茉莉義大利直麵放入,煮約12分鐘。

4.撈起茉莉義大利直麵,放進平底鍋中與鍋內的培根、培根油以及作法1,以鍋內餘溫拌勻。此時可視情況加些煮麵水調整麵條濕度。

5.盛盤,先擺上義大利麵,再磨上大量黑胡椒、刨些帕瑪森起司、最後擺上一株蘿勒裝飾即可。



小貼士:
培根奶油麵有大量的蛋黃、起司,屬膽固醇偏高的料理。我們特地選用奧利塔精緻橄欖油,以橄欖油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讓這道料理吃起來無負擔。



 

 

【義大利小朋友食譜】蕃茄鑲鮪魚美乃滋 Pomodori Ripieni al Tonno

 

【義大利小朋友食譜】帕瑪火腿瑪芝瑞拉起司雞胸肉 Petti di Pollo al Prosciutto e Formaggio

 

【義大利小朋友食譜】蘿勒蕃茄麵包Bruschetta al Pomodoro

 

【義大利小朋友食譜】義式烘蛋Frittata al Parmigiana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