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醬直麵.jpg

 蒜醬直麵 (Spaghetti with garlic cream)

蒜頭是義大利菜中最對味的基礎元素,這道菜很適合喜歡香蒜風味的人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海鮮直麵.jpg

海鮮直麵 (Spaghetti with shellfish)

一道充滿新鮮風味食材的義大利麵,可以吃出蝦的新鮮滋味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fternoonTea13.jpg

您也許知道,許多國際知名連鎖餐飲事業在台灣的代理商是「統一集團」,其中包括「星巴客咖啡STARBUCKS COFFEE」、「 多拿滋甜甜圈 MISTER DONUT」、「酷聖石冰淇淋 COLD STONE」。2008年統一集團又再代理一項新的餐飲事業,它是來自日本知名餐廳品牌「午茶時光 Afternoon Tea」。

Afternoon Tea」在台灣有七家分店,他們提供美味紅茶搭配幸福甜點、充滿個性的三明治及義大利麵,再加上舒適空間及貼心細膩的服務。藉由品味下午茶,「Afternoon Tea」也有提供日系日活小品供選購,創造日常生活的小小奢華。

 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茄子胡桃寬扁麵.jpg

茄子胡桃寬扁麵 (Bavette with eggplant and walnuts)

茄子和胡桃一起煮,味道非常融合,為義大利麵增色不少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0.jpg

85度C」餐飲所屬集團「KY美食」在這週掛牌上市,股價一路曾飆到每股400元。這證明了一件事情,以往不被重視的餐飲業,現在成為人人望想投入的賺錢事業;以往只有不愛讀書的小孩,才會從事的廚師職業,現在也成為有志青年的最想從事的工作,以至於在各個學校招生競爭的今天,只要是餐飲相關科系,就會提早招生額滿,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成為下一個「阿基師」。

政府近幾年來投入相當大的資源發展觀光產業,而「餐旅」是觀光產業最重要的基礎事業。政府早在十五年前就發現餐旅教育的重要性,因而在高雄小港成立第一家國立餐旅學校,更在今年升格為「餐旅大學」,以培養「餐飲」與「旅遊」的相關人才為使命。現在,國立「高雄餐旅大學」擁有產學業界公認最好的餐飲科系。

高雄餐旅大學的餐飲科系分類很細,一般學校的餐飲科系只會依系內學生的烹飪興趣分「」,但在高雄餐旅大學是把每個廚藝類別分「」,廚藝學院內有「西餐廚藝系」、「中餐廚藝系」、「烘焙管理系」,各系主修的課目皆不同,可以讓不同興趣與專長的學生,專心鑽研自己最拿手的烹調技術,這是我認為學習烹調技術很重要的事。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巴西利醬寬扁麵.jpg

 巴西里醬寬扁麵 (Bavette with parsley cream)

一個以「巴西里」為主角,結合了最受歡迎的寬扁麵。

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甘薯綜合蔬菜筆管麵.jpg

綜合蔬菜筆管麵 (Penne Rigate with mixed vegetables)

看到材料單,你就會感覺這是一道色彩豐富、清爽簡單的菜。這道菜裡面,把所有的蔬菜切得跟彩色碎紙片一樣,非常漂亮,很適合愛吃蔬菜的人。

  

Mat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